廣藥數億砸向央視和湖南台 對抗加多寶好聲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藥數億砸向央視和湖南台 對抗加多寶好聲音

2012年11月09日09: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廣藥和加多寶的“涼茶大戰”重心開始向“廣告戰”演進。今年5月9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做出裁決,加多寶母公司鴻道集團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標,廣藥集團收回紅罐王老吉涼茶的商標使用權。

  

【相關視頻】王老吉商標案再升級加多寶稱廣藥推出紅罐王老吉侵權

廣藥數億砸向央視和湖南台 對抗加多寶好聲音(網絡配圖)

    廣藥“砸廣告”對抗加多寶

  廣藥與央視、湖南衛視簽廣告大單﹔此前加多寶2億元冠名“中國好聲音”第二季

  廣藥和加多寶的“涼茶大戰”重心開始向“廣告戰”演進。昨日,記者獲悉,廣藥與央視和湖南衛視牽手,將冠名數個大型綜藝欄目,據傳投入達5億元。不過這一說法未獲廣藥正面証實。

  廣藥“押注”大型電視欄目

  昨日,廣藥王老吉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王老吉最近的廣告合作動作包括冠名央視三套《開門大吉》欄目,以及冠名湖南衛視明星跨年演唱會、元宵喜樂會、春節聯歡晚會欄目。

  但他未証實外界所傳言的對上述兩家電視台廣告投入達5億元的消息,僅表示具體信息尚不便公開。

  據了解,《開門大吉》是CCTV3全新引進的一檔大型益智游戲類綜藝節目,湖南衛視的三台晚會也收視率頗高。廣藥斥資冠名顯然意在追趕加多寶借“中國好聲音”品牌聲勢大漲的步伐。

  目前,紅罐王老吉除了正在全國范圍內積極鋪貨,各地上市路演也在積極進行,紅罐和綠盒的廣告配合投放。《中國好聲音》被加多寶冠名后,廣藥選擇在節目的廣告時段進行紅罐王老吉的廣告宣傳。

  針對此前加多寶在廣告投放上的“狂轟亂炸”,並憑借“中國好聲音”達到良好品牌傳播效果,“王老吉已做好充分准備。”上述人士稱,“2013年是王老吉品牌的185周年創立華誕,王老吉將在明年通過強勢媒體傳播和盛大的落地活動,最大限度進行民族涼茶品牌的升級推廣。”

  記者注意到,兩家企業在廣告的爭奪不僅僅體現在投入力度上,在廣告內容上爭奪更加激烈。加多寶在電視等廣告上打出“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加多寶。”而廣藥則在電視、公交車體等打出“正宗涼茶王老吉從未更名”。

  加多寶2億再唱“好聲音”

  電視娛樂節目《中國好聲音》第一季剛結束不久,上周日,上一季的冠名方加多寶以2億元再度拿下第二季獨家冠名權,這比上一季6000萬的冠名費高出了兩倍多。

  除了獨家冠名權,加多寶還在中國藍劇場特優段位T2競標上奪得四個季度標的,成交價分別為3299萬、3299萬、3299萬和2369萬,加上《中國好聲音》獨家冠名權的2億元,此番加多寶共斥資逾3億元,投放浙江衛視2013年的廣告。

  對於花巨資冠名《中國好聲音》是否值得,加多寶集團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昨日表示,作為“中國好聲音“獨家冠名商的加多寶,成功實現品牌轉換這一重大使命。

  據加多寶昨日提供的資料,據近期零點調研公司的數據顯示,消費者對加多寶涼茶的知曉率高達99.6%。

  北京志起未來營銷咨詢集團董事長、營銷專家李志起(微博)表示,此前,沒有了“王老吉”字樣的加多寶紅罐涼茶面臨市場認同難題。很多消費者分不清加多寶與王老吉的關系,這對加多寶的銷售造成負面影響。而通過此次加多寶冠名《中國好聲音》,讓更多的消費者重新認識了加多寶。

  今年5月9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做出裁決,加多寶母公司鴻道集團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標,廣藥集團收回紅罐王老吉涼茶的商標使用權。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