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高齡孕婦欲赴港生產 列車上羊水已破產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一高齡孕婦欲赴港生產 列車上羊水已破產子

鄭旭森

2012年11月09日08:2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鄭旭森、通訊員何佳報道:北京孕婦乘車欲赴港產子,不料乘車期間出現臨盆先兆,全體車乘人員合力幫助孕婦分娩,列車還特地臨時停車兩分鐘以確保母子平安。列車長葉艷玲、乘警長張良鋒聞訊立即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並通過廣播發動列車上從醫旅客前來相助。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旭森、通訊員何佳報道:北京孕婦乘車欲赴港產子,不料乘車期間出現臨盆先兆,全體車乘人員合力幫助孕婦分娩,列車還特地臨時停車兩分鐘以確保母子平安。11 月8 日,發生在北京西開往深圳站的T107 次列車上的這個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我老婆要生了! ”11 月8 日12 時10分, 由廣鐵集團廣九客運段值乘的T107次列車剛剛行駛過吉安站后,旅客黃先生突然向列車工作人員求助。原來,北京旅客黃先生此刻正護送著34 歲、懷孕已10個月的妻子黃女士一起奔赴深圳,准備經深圳到香港產子。黃女士的預產期是11月25 日,怎料列車剛過吉安站后,黃女士就開始感覺肚痛難忍, 伴隨列車的行駛,黃女士的疼痛越來越嚴重。黃先生一看不對勁,馬上向列車工作人員求助。

  列車長葉艷玲、乘警長張良鋒聞訊立即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並通過廣播發動列車上從醫旅客前來相助。消息一傳出,列車上頓時沸騰起來了。列車員、旅客紛紛送來熱水、藥箱、手巾等物品。深圳福田區保健醫院的護士李萍聽到廣播后立即前往援助,一位老人還特意讓出自己的輪椅……一時間,孕婦所在的7 號車廂成了臨時預產房。

  葉艷玲和張良鋒兩人意識到,列車最快也要14 時04 分才能到達前方贛州站,而眼前這位高齡產婦羊水已破,情況極其危急,於是向廣鐵集團請示調度在無業務的中間站興國站臨時停車兩分鐘,同時通過車站調動120 救護車直接開上車站站台。很快,上級同意了臨時停車的請求。

  13 時20 分, 當T107 列車到達興國站台后,列車工作人員和旅客一起小心翼翼地將孕婦剛抬上早已在站台等候的興國醫院救護車, 正當大家欲返回列車時,突然聽到從救護車內傳出小孩呱呱墜地的哭聲……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