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費加多寶2億廣藥5億 涼茶分家便宜了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告費加多寶2億廣藥5億 涼茶分家便宜了誰

2012年11月09日08:1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上周,加多寶在“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廣告冠名權競標中,掏出了2億元,給自己打廣告,引發了社會的強烈關注。品牌營銷專家楊曦淪告訴記者,相對於加多寶的強勢,廣藥集團如此拼命的打廣告,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安撫渠道商。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上周,加多寶在“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廣告冠名權競標中,掏出了2億元,給自己打廣告,引發了社會的強烈關注。很多人都預計,加多寶如此高調,廣藥集團肯定受不了。果不其然,一周后,廣藥集團也開始了強烈的反擊。據媒體報道,廣藥先是獨家冠名央視三套《開門大吉》,繼而鎖定芒果台——湖南衛視,一舉狂攬湖南衛視年底的明星跨年演唱會、元宵喜樂會、春節聯歡晚會,光著兩家電視台的廣告支出,就達到了5億元。

廣藥集團反應如此之大,可能與加多寶的頻繁挑舋有關。上周末,在浙江衛視的廣告簽約過程當中,加多寶品牌中心副總經理王月貴還當著所有人的面,奚落了一番廣藥集團的王老吉。

王月貴:我們選擇浙江衛視,選擇《中國好聲音》就是看中《中國好聲音》這個欄目品牌的正版性、正宗性,這與正宗加多寶不謀而合,加多寶涼茶一直採用涼茶創始人王澤邦獨家祖傳秘方,是正東的好涼茶,同時中國好聲音秉承著The voice的原汁原味,與山寨版的有本質不同。

公開的監測數據顯示,僅今年4月份,加多寶開始全面換裝時投入的廣告費用就高達4億元。來自業內的說法是,加多寶為了實現從“王老吉”到“加多寶”的品牌轉換,2012年甚至啟動了零利潤策略。不過,這一說法加多寶一直未予証實。隨著此次廣藥高調地大手筆應戰,涼茶行業新一輪廣告大戰呼之欲來。

為什麼雙方會如此不計成本的大打廣告戰呢?廣告營銷專家表示,在營銷行業也有“虹吸定律”一說,即廣告投得最多的一方,它的廣告效應會佔投得少的一方約三分之一的便宜。所以,誰敢砸錢,誰就能得到相對劃算的營銷優勢。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