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聘女性安全套測試員日薪3000 需“真人測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聘女性安全套測試員日薪3000 需“真人測試”

2012年11月09日08:14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最近,在百姓網上出現了這樣一則招聘信息:日薪3000元,隻要是年輕健康,開朗活潑的女性就可應聘。”  當被問及女性來當安全套測試員究竟是如何測試時,陳先生直言:“雖然也有機器測試,但我們這裡基本上都是真人測試。

  最近,在百姓網上出現了這樣一則招聘信息:日薪3000元,隻要是年輕健康,開朗活潑的女性就可應聘。然而,這樣一條如此高薪的招聘信息被轉發到微博后卻引發了網友們的震驚和質疑,因為其招聘的竟然是女性安全套檢測員。有網友甚至認為,如此正大光明的招聘其實質卻和公開組織賣淫無異。在記者採訪后,百姓網刪除了此信息。

  網上招聘女性安全套測試員

  近日,在微博上的一則爆料帖中貼出了一張百姓網的招聘網頁截圖,截圖上赫然寫著“安全套測試員,月薪過萬”的標題,提供的工資待遇是3000元/天,工作地點在上海南匯,招聘對象是18-25歲的女性,要求五官端正,大度開朗活潑。截圖上顯示,這則招聘信息在11月4日下午兩點半發布后不到3小時就有22人申請了該職位。

  為了核實爆料微博的說法,記者登錄百姓網,並輸入“安全套測試員”進行搜索,最后屏幕上出現了兩條招聘信息,其中一條就是微博截圖中的內容,另一條也是招聘女性安全套測試員,內容與前一條招聘信息相近,工作地點也是在南匯,隻不過日薪變成了500-1000元。

  測試員都要進行“真人測試”

  記者撥打了其中一則招聘信息裡的電話,一位自稱姓陳的男子接通了電話,他承認確實是他發布的信息。據這位陳先生說,自己是安全套生產廠家在滬辦公處的工作人員,招聘安全套測試員有幾個月了,已經有不少女性通過面試進行了測試。

  當被詢問招不招男性測試員時,這位陳先生表示:“我們暫時沒有這個需求,男測試員足夠了。”不過他卻暗示,“如果你介紹女孩子來測試,次數多了以后也算熟人,就能來當測試員了。”

  當被問及女性來當安全套測試員究竟是如何測試時,陳先生直言:“雖然也有機器測試,但我們這裡基本上都是真人測試。”他解釋說,“我們沒那麼多錢買設備,而且機器測試也會產生誤差的。真人測試中,女的不用做什麼,測試結果主要由男的記錄。”

  通過發生性關系進行安全套測試是否有悖倫理和法律?這位陳先生頗不以為然地表示:“你不願意做也有人來做的。如果你硬說是賣淫什麼的,那我有必要付你五百一千的高報酬嗎?”他表示:“我們都有規定的,一般你面試進來后一天做一次測試就可以了,多測試也不會多給你錢。我們對應聘人也沒什麼特殊要求,隻要年輕,身高體重正常就可以了,最好要有健康証。”

  當被問到測試的是哪家廠家的安全套時,這位陳先生告知是一個叫‘愛××’牌子。

  》說法

  安全套廠家都說沒招過測試員

  經網上查詢發現,“愛××”牌安全套是由河北雙健乳膠制品有限公司生產。記者隨即撥打了該公司一位劉經理的電話,當被問及最近是否在招聘安全套測試員時,他表示:“好像最近是在招,具體的我不清楚。”記者又聯系了該公司負責安全套生產的曹經理,但她卻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

  安全套制造商杜蕾斯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們所有安全套產品都採用電子檢測和機器自動檢測。從來沒有過招聘安全套測試員。”

  》觀點

  律師:涉嫌變相賣淫小心安全套變圈套

  對於安全套測試員的合法性,上海申駿律師事務所的許建添律師認為:“目前我國關於避孕套生產的相關標准是《天然膠乳橡膠避孕套技術要求與試驗方法》,上面對於避孕套的測試方法主要是對其物理性能等進行測試,該測試均可通過設備或器材等完成,並未要求真人試驗。所以根本不需要所謂的測試員。”

  許律師表示:“對於網上的招聘信息,一方面該信息並非以安全套生產商或研發商的名義發布,其真實性有待考証。另一方面,此類測試方式有變相賣淫之嫌,即都發生了實質性的性關系,都收取了錢財。若允許此類測試行為合法化,有可能導致賣淫以”安全套測試“的方式存在。不過,當前我國法律上也沒有對於‘安全套測試員’的任何規定,因此很難依據法律認定其違法。”

  他同時告誡網友,“貿然應聘‘安全套測試員’容易上當受騙。即使應聘成功,所需承擔的不僅是巨大的道德風險,還可能有法律風險。”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