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

2012年11月09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歐盟委員會11月8日發布公告,從即日起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此間媒體分析認為,歐盟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是中國與歐洲、美國貿易爭端的又一個新發展。

  中新社布魯塞爾11月8日電 歐盟委員會11月8日發布公告,從即日起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

  歐盟委員會公告指出,歐盟光伏制造商聯盟於9月26日向歐盟委員會提出申訴,指控從中國進口的光伏產品得利於不公平的政府補貼。

  從涉案的光伏產品進口額計算,這是歐盟委員會迄今為止進行的數額最大的反補貼調查。歐盟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向歐盟出口了價值約210億歐元的光伏產品。

  依照歐盟貿易防御政策,此次調查將需要13個月的時間。如果有充分的証據証明上述補貼指控屬實,歐盟可以在9個月內征收臨時的反補貼關稅。

  9月6日,歐盟宣布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中國商務部也發布公告,決定從11月1日起對原產於歐盟的太陽能級多晶硅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

  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崇泉9月11日曾率中國政府代表團前往德國、法國以及歐盟總部,就中歐光伏產品貿易問題進行磋商。崇泉指出,中方希望歐盟謹慎行事,通過磋商解決中歐貿易問題,維護中歐經貿關系大局。

  此間媒體分析認為,歐盟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是中國與歐洲、美國貿易爭端的又一個新發展。(完)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