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費加多寶2億廣藥5億 涼茶分家便宜了誰【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告費加多寶2億廣藥5億 涼茶分家便宜了誰【3】

2012年11月09日08:1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上周,加多寶在“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廣告冠名權競標中,掏出了2億元,給自己打廣告,引發了社會的強烈關注。品牌營銷專家楊曦淪告訴記者,相對於加多寶的強勢,廣藥集團如此拼命的打廣告,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安撫渠道商。

《天下公司》本期點評:張立棟

張立棟:從整個營銷的延續性來說,顯然是加多寶更強勢一些。加多寶它在整個營銷大戰中延續的就是一個口號,它說的很明確,原來的味道、原來的配方,這樣一個營銷的口號或者說在電視上鋪天蓋地的,對更名之后的推廣,力度非常大。

與此同時廣藥在剛開始的階段多少還是顯得比較被動。作為一個消費者來說,對加多寶的認知會更強一些。雖然在品牌上說王老吉在二三線城市現在還有很多消費者還分不太清楚,王老吉和加多寶到底怎麼回事。但是在一線城市大多數人已經通過鋪天蓋地的廣告已經知道了,加多寶的涼茶就是原來的王老吉的涼茶。

主持人:廣告會為他們帶來多大的經濟效應呢?

張立棟:這個一定是有經濟效應的。

主持人:誰會贏呢?

張立棟:快銷品市場太大了,不可能你通過一兩家就壟斷了。因為有這麼巨大的市場需求,所以說兩家你即便是用很強的投入,短期內你的資金鏈甚至會達到一個比較緊張的狀態,但是它還是能夠給你產生非常好的效益,這就是快銷品行業不同之處。

主持人:感覺是廣藥是跟隨著加多寶的步伐來做,相對來說比較被動。

張立棟:短期內還沒有其他的辦法,就像我們之前談到寶潔公司的投放廣告一樣,它是想在新媒體做一些其他不同形式的投放形式。但最后還是選擇傳統消費者認可的電視。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