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周淨回籠1010億 平滑未來銀行系統流動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本周淨回籠1010億 平滑未來銀行系統流動性

高晨

2012年11月09日08:4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50億元7天和8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

  鑒於本周逆回購到期規模為5330億元,減去100億元到期央票和共計4220億元的逆回購投放,最終實現資金淨回籠1010億元。

  國開証券宏觀分析師杜征征表示,在經濟短期進一步企穩、通脹低位徘徊背景下,央行通過繼續開展逆回購、同時靈活調整逆回購期限結構的方式,旨在平滑未來銀行系統的流動性,使其保持在總體穩定的水平。

  安邦咨詢報告指出,單靠公開市場操作向市場釋放流動性的方式不僅會使正、逆回購天量頻現,央行所面臨的調控壓力也將日益增大。尤其是在當前,公開市場操作顯然難以獨撐貨幣供應大局,央行應該考慮其他的貨幣政策配套了。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