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平:今年經濟增長可以保持在7.5%以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平:今年經濟增長可以保持在7.5%以上

2012年11月10日15: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今天對中外記者表示,我國經濟企穩跡象明顯,今年的經濟增長可以保持在7.5%以上。張平介紹,在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穩定的基礎上,我們加大了預調微調的力度,有針對性地採取了一些措施。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今天對中外記者表示,我國經濟企穩跡象明顯,今年的經濟增長可以保持在7.5%以上。

  張平指出,對於我們這樣一個有13億人口的大國來說,保持一定的經濟增長是完全必要的。所以,針對近年來國內外經濟發展的這樣一些情況,中央提出了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按照中央的部署,我們正確地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管理通脹預期的關系,今年我們把穩增長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

  張平介紹,在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穩定的基礎上,我們加大了預調微調的力度,有針對性地採取了一些措施。從8月份以后,經濟增速下滑的趨勢已經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今年8月份,我們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是8.6%,到9月份是到9.2%,到10月份是9.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在8月份是13.2%,到9月份是14.1%,到10月份是14.5%。8月份進出口總額下降0.5%,9月份進出口增長6.3%,到10月份進出口增長7.3%。

  張平說,在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的時候,當時用了一個詞是“緩中趨穩”,到公布9月份經濟指標的時候,統計局用了“總體企穩”這樣一個詞。到10月份現在來看,張平認為企穩的跡象更加明顯,今年的經濟增長可以保持在7.5%以上。

  張平進一步指出,這還有一個內需的數字,就是國內的投資,國內的投資在8月份的時候是累計增長20.2%,到9月份是20.5%,到10月份是20.7%,總的曲線都是向上的、抬頭的趨勢,所以我們完全有信心實現今年確定的經濟發展目標。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