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將加強對“影子銀行”的監管 打擊不法行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尚福林:將加強對“影子銀行”的監管 打擊不法行為

2012年11月11日20:52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今晚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主題為“中國銀行改革與科學發展”的集體採訪活動。中國人民銀行行長、黨委書記周小川,中國銀監會主席、黨委書記尚福林,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姜建清,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蔣超良,中國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肖鋼,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王洪章接受採訪。

在回答華爾街日報記者關於“影子銀行”的提問時,尚福林表示,我們國家的所謂“影子銀行”和西方國家的“影子銀行”實際上是不一樣的。我們說的“影子銀行”實際上主要還是涉及到一些傳統的金融業務,絕大多數從法規層面上講是有監管的。銀監會下一步也會立足於我國銀行業的實際情況,對“影子銀行”的內涵、功能、規模、結構、風險等方面加強研究,加強對“影子銀行”的杠杆率、並表風險等的監管,完善行業規則,打擊不法行為。同時,還要促進銀行改革創新,提供更好的和更安全的金融服務。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