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我們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飾品品牌的價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陳德銘:我們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飾品品牌的價格

2012年11月11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11月10日上午,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中外記者採訪。(記者 燕? 攝)

11月10日上午,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中外記者採訪。(記者 燕? 攝)

人民網11月10日電(記者 燕?)11月10日上午,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中外記者採訪時稱,我們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飾品品牌的價格。他是在介紹我國下一步擴大消費的六個基本設想時提到這句話的。

陳德銘首先向記者介紹了一組數字,他說,今年前三個季度的數據當中消費增長為11.6%,較去年同期增長0.3%。前三個季度消費對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率達55%。接著,他談到我國下一步擴大消費有六個方面的基本設想。

第一是要擴大安全消費,因為現在人們對商品的安全性還不是非常的放心,確實,我們幾年內出現了一些食品、藥品不安全的事件,所以,第一要做到安全消費。

第二,我們想要做好綠色消費,包括我們再生物資的回收、包括低碳產品的推廣,讓公眾對綠色低碳產品的購買有個曲線性的選擇。

第三,要提高服務消費,我覺得這是一個重大的市場,比如說,家政服務、餐飲、住宿、美容美發、文化健身等等。在服務消費的領域我們不僅要擴大而且要逐漸走到品牌化,網絡化和規模化。

第四,還是要提倡品牌消費,好的品牌是促進消費的一個非常重要方面,品牌裡面有兩點要提出,一是,中國傳統的優秀品牌,比如一些中華老字號,要幫助他們擴大消費,中國在這麼多年的國際國內的貿易當中形成自己的一些非常優秀的品牌,比如我們的家用電器產品、我們的服裝、甚至我們的食品,都有我們非常優秀的產品,所以我們需要用品牌消費來擴大消費。第二要注意進口品牌,進口品牌中我們傳統講得奢飾品消費,也就是國外名品的消費在國內有很大的市場,我們繼續要擴大這個,但是當前的問題是,國內的奢飾品價格比國外的要高出非常多,所以我們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飾品品牌的價格。

第五,要特別培養網絡消費,網絡消費在過去幾年裡每年以幾乎接近100%的速度增長,今年的前九個月,網絡消費也比去年同期增長逾40%,所以,網絡消費是我們下一步要做好的,但是首先要使網絡消費為大家服務的更好,支持那些優秀的平台,而且要規范行為,因為在網絡消費中也出現了及少量的不規范的行為。

最后,要提倡信用消費,特別是針對一些中青年人,運用商場和信用機構之間的聯系,使大家能夠擴大一些信用消費。

這六個方面,安全消費、綠色消費、服務消費、品牌消費、網絡消費和信用消費是我們將來在擴大消費方面重點要做的工作。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