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談論十八大:中國變富,中美都會受益【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哈佛大學教授約瑟夫·奈接受《環球時報》專訪談論十八大 

哈佛教授談論十八大:中國變富,中美都會受益【3】

本報赴美國特派記者  王  文

2012年11月12日09:5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仍要相信未來世界會更美好

  環球時報:您對於未來世界的發展是悲觀,還是樂觀?

  約瑟夫·奈:我傾向於更樂觀的局面。雖然目前存在很多問題,但與冷戰最嚴重時比較,我仍然認為未來的世界會更美好。比如50年前的1962年,對比那時的世界與現在的世界,我認為危險在於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如何建立新的世界。創造新世界中所面對的問題是困難的,也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針對目前的情況看,人類還沒有完美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我想,在接下來這20年裡,世界會變得更繁榮。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人們已開始認識到它的重要性。

  環球時報:目前,無論是美國還是中國,都沒有任何方法去計算社交媒體所帶來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您怎麼看社交媒體快速發展給社會治理帶來的復雜影響?

  約瑟夫·奈:它帶來一些負面的東西,但同時也給那些想要更多社會透明化的人提供了權利保障,因此,也有積極的一面。這取決於我們如何使用它。對中國來說,民眾可以揭發一些腐敗官員,讓他們再也不能進行掩蓋。我認為,這很好。▲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