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記者提問住建部長:房子花光爸媽積蓄怎麼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小學生記者提問住建部長:房子花光爸媽積蓄怎麼辦?

張佳鶴

2012年11月13日08:05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  在眾多大記者們羨慕的目光中,張佳鶴被接進一側的小採訪室,單獨採訪姜偉新。姜偉新給小佳鶴的回答是:社會是在不斷向前發展的,希望你們小朋友好好學習,房價的問題將來會解決的。

  昨日,十八大新聞中心,中國少年報的小學生記者張佳鶴(左)和孫露源(右)一起跑新聞發布會,並積極舉手提問

  “現在房子太貴了,很多同學的爸爸媽媽買了房子把錢都花光了,還向銀行借了很多錢,都沒有錢給孩子買玩具了。”昨天在十八大新聞中心,11歲的小學生記者張佳鶴對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說,他想請教部長伯伯怎樣能讓房價降一點?

  昨天下午,十八大新聞中心邀請4位部級官員向中外記者介紹住房、環保、社保、醫改等民生領域的情況。現場500多名中外記者踴躍舉手,爭取提問機會。部長們退場時,屢屢舉手而未被點到的中國少年報小學生記者張佳鶴追了上去:“我想採訪住建部部長!”十八大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停下腳步,彎下腰,對小佳鶴說:“稍等一下,我讓工作人員接你進去。”

  在眾多大記者們羨慕的目光中,張佳鶴被接進一側的小採訪室,單獨採訪姜偉新。

  姜偉新給小佳鶴的回答是:社會是在不斷向前發展的,希望你們小朋友好好學習,房價的問題將來會解決的。

  事實上,從十八大開幕起,來自北京匯文一小的張佳鶴就和其他兩名小記者開始了全程報道。他們是所有參會記者中僅有的3名中小學生記者,胸前挂著正規的大會採訪証,成為會場上一道特別風景。

  來自北京海澱六一中學的高二學生張尊、北京和平裡第九小學的孫露源,也一直忙著聽會和採訪。一向喜歡讀於丹書的張尊是《中國中學生報》學生記者,最興奮的是能採訪到於老師﹔孫露源是中國少年報小學生記者,不僅逮到了焦劉洋,還特別關心有關食品安全的話題。

  “最興奮的一次採訪,是在開幕式那天逮到了奧運冠軍焦劉洋。”11歲的孫露源告訴記者,“那天我守在人民大會堂外,看能不能碰運氣攔到代表採訪。沒想到我這個最小的記者,恰好逮到最小的代表焦劉洋。”

  9日,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開放日,孫露源坐到了記者席第一排。“提問時,我急得站了起來,還擠到了攝影師前面。”孫露源說:“因為我來之前,就跟班上的同學征集過問題,我一定要為他們帶回答案。”如願以償,孫露源得到了提問機會:“我們中小學生多數在學校吃飯,怎麼能讓我們的午餐吃得安全放心呢?另外,我也愛吃零食,我們怎麼才能吃到放心的食品?”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接過話筒,回答了她的問題。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