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熱議中國經濟增長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經濟體【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外媒熱議中國經濟增長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經濟體【2】

2012年11月13日13: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外媒預測中國經濟發展

在國外媒體對十八大的關注中,經濟議題成為廣受關注的話題。不少國家的媒體對中國的經濟發展成果給予了高度肯定。此外,在不少國外媒體看來,十八大提出的經濟政策導向將直接影響中國乃至世界經濟未來的發展。

美國彭博社稱,中國作為人均生產總值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國家,要實現這個目標,意味著在2013年至2020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大約應維持在7%左右。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克裡斯托弗•約翰遜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胡錦濤報告中的一個亮點是多次強調要增加全國城鄉居民收入,顯示出解決收入差距問題的決心。約翰遜說,他注意到十八大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這是很具雄心的目標,也表現出中共致力於在繼續實現經濟增長的同時,注重公平和調節收入差距。

據日本《讀賣新聞》11月10日報道,經合組織發表的2060年經濟展望報告預測,最快到2016年中國GDP就將超過美國。

埃菲社9日援引經合組織報告稱,得益於持續走高的增長率,中國的經濟總量2012年將超過歐元區,2060年將達到歐元區的3倍。

美聯社、加拿大《環球郵報》等眾多西方主流媒體積極評價“十二五”規劃將未來5年年均經濟增長目標定為7%的積極意義,認為這體現出中國決心糾正持續高增長所帶來的弊病,有助於從根本上轉變中國經濟增長模式。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