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熱議中國經濟增長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經濟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外媒熱議中國經濟增長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經濟體

2012年11月13日13: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經濟體(網絡配圖)

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報道 十八大報告中提到的“到2020年要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標成為了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多家國外媒體對中國未來做出了積極預期,經合組織發表的經濟展望報告甚至預測,最快到2016年中國GDP就將超過美國。

外媒熱議中國經濟增長

西班牙《國家報》報道,2002年,中國的經濟僅比當時的意大利稍好一些,但是十年后的今天,中國已經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擁有世界最多的手機、網絡用戶,並且還在吸引著大量的外國投資。對此,英國廣播公司表示,從歷史上看,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已從一個國力落后的國家成長為一個“經濟巨人”。

韓國前駐華大使黃秉泰對韓國《中央日報》說,如果中國能持續維持經濟穩定,那麼中國模式將會成為世界歷史上一段光輝的記錄。

加拿大《環球郵報》認為,提高國民收入的政策非常可取, 中國政府制定工資增長的計劃,以此作為刺激國內消費及減少經濟對廉價出口的依賴的一種途徑。

埃及《消息報》認為,中共十八大“舉足輕重”,對中國來說,十八大具有引領未來的意義。“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這是對未來中國前進方向和發展道路的堅持和恪守,體現了中國氣派和自信。

《紐約時報》10日報道認為,中國的經濟增長具備了廣泛的基礎,出口、國內銷售以及投資都開始恢復。

《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紛紛報道中國10月出口增長加快,連續第二個月出口強勁,使得市場進一步增強了中國經濟正在恢復快速增長勢頭的信心。

美國《僑報》評論認為,過去十年,從國際視野看,就是中國融入世界的十年,也是世界重新認識中國的十年。在未來十年,如無意外,中國經濟總量將日益逼近美國。英國《金融時報》也認為,未來十年,中國新一代領導層將為中國經濟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