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領先指標顯示部分主要經濟體增長趨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OECD領先指標顯示部分主要經濟體增長趨穩

2012年11月13日09:41        手機看新聞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其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CLIs)為100.2,已連續第三個月維持不變。該指標主要用於反映OECD所屬34個成員國的經濟活動狀況。

  OECD表示,盡管全球許多主要經濟體的增長前景不明,但美國、加拿大、中國等已出現趨穩跡象,不過歐元區的經濟增長似乎仍將減弱。

  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顯示,美國從8月份的100.8上升至100.9,加拿大與8月份持平,為99.7,OECD認為兩國經濟在經歷了一段時期的放緩后已開始企穩。

  歐元區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與8月份持平,為99.4。其核心成員國德國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從8月份的99下滑至98.7、法國則從8月份的99.6下滑至99.5。

  OECD同時為大型新興經濟體編制的綜合領先指標顯示,巴西經濟仍在擴張過程中,該國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從8月份的99.4上升至99.5﹔中國經濟則呈現企穩跡象,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與8月份持平,為99.4﹔印度9月份綜合領先指標從8月份的97.1下滑至96.8、俄羅斯則從8月份的99.2下滑至99.0,顯示兩國經濟增長放緩。(陳曉剛)

(來源:中証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