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長:房地產調控政策不會放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住建部部長:房地產調控政策不會放鬆

2012年11月13日14:50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明年保障房開工600萬套左右

  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行召開第四次記者招待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民生工作情況

  今后,我國將堅持政府調控和市場調節相結合,加快完善符合國情的住房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國家將繼續加強保障房建設資金管理,並將和各地一起努力,盡可能把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姜偉新說,黨的十六大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我國大規模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解決困難群眾基本住房問題﹔不斷完善房地產市場,滿足群眾多層次住房需求﹔同時,加大農村危房改造試點工作力度,改善農村困難群眾住房條件,城鄉住房建設和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

  他表示,今后,我國將堅持政府調控和市場調節相結合,加快完善符合國情的住房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進一步加大農村危房改造力度,努力實現城鄉居民住有所居。

  在回答城鎮保障性住房建設進展的問題時,姜偉新說,“十二五”時期我國城鎮保障性住房建設目標是3600萬套,2011年已經開工1000萬套,今年開工了700多萬套,明年計劃開工數量不會低於500萬套,可能在600萬套左右。

  隨著大批保障性住房的陸續建成,配套設施建設、管理分配等都是需要解決的重要問題。姜偉新說,今后國家將繼續加強保障房建設資金管理,並將和各地一起努力,盡可能把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在回答記者關於房地產市場調控問題時,姜偉新表示,“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現在還沒想放鬆”。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