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多個城市樓市呈回暖趨勢 簽約量猛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多個城市樓市呈回暖趨勢 簽約量猛增

2012年11月14日10:37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盡管土地市場遜色於去年,但全國多個城市樓市呈回暖趨勢。長沙市房產研究中心數據顯示,10月份長沙新房網簽165.56萬平方米,環比9月份大漲近四成,網簽成交量沖至全年最高點。

  盡管土地市場遜色於去年,但全國多個城市樓市呈回暖趨勢。10月份很多城市的樓市簽約量猛增,不少城市前10月的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合富置業首席分析師龍斌介紹,目前整體市場氛圍十分不錯。“十一”周之前開發商積極推貨,購房者入市也比較積極,購房者大多以自用和改善型需求為主,價格雖有微漲,但比較平穩。

  據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發布的最新統計,10月廣州十區新建商品住宅網簽84.75萬平方米,環比增長13.4%。

  長沙市房產研究中心數據顯示,10月份長沙新房網簽165.56萬平方米,環比9月份大漲近四成,網簽成交量沖至全年最高點。

  武漢市房管局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銀十”武漢商品住房銷售登記備案面積為126.9萬平方米,環比增加11.02%﹔銷量也環比增加8.95%,成為今年以來第二大高峰月,僅次於7月的14454套。10月份,武漢市商品住房共銷售12998套。至此,前10個月,武漢共賣出新房10.95萬套,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成交量。

  據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監測,截至10月,年內全國主要的54個城市新建住宅合計簽約套數為215.78萬套,已經提前2個月超過了2011年這54個城市總簽約量。

  “七八月份的成交量基本上是最近兩年的高點。”中原地產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分析,今年房地產市場從3月開始明顯復蘇,5—6月成交比較樂觀,對價格的支撐作用也已經體現,到了7—8月的往年市場淡季,達到了爆發,因為政策刺激第三季度成交量全面上漲,四季度依然居於高位,成交價格也出現了持續半年的環比微漲。

  不過價格的上漲也在某種程度上透支了未來樓市的成交空間。龍斌分析,11—12月,由於沒有節假日的拉動、價格的上升也抑制了部分購房者入市,此外開發商在前十月以價換量也達到了預期效果,大多完成了全年銷售業績,銷售供應速度放緩。因此,年底成交量會相對萎縮,但價格不會有太大變化。

  至於明年,龍斌認為,關鍵在於政策和經濟走勢。“經濟探底回升、企穩了,那麼市場就會慢慢往上走。”本報綜合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