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標亮:改善學校寄宿條件 讓留守兒童有家的感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人民網財經聚焦“十八大”

周標亮:改善學校寄宿條件 讓留守兒童有家的感覺

2012年11月14日10:22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今晚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網絡訪談活動,主題為“中國的教育公平”,邀請教育部部長、黨組書記袁貴仁,山東大學黨委書記李守信,廣西壯族自治區平果縣希望小學校長周標亮,甘肅省嘉峪關酒鋼三中教師閆桂珍與網友交流。十八大新聞中心網站、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進行現場直播。

有網友問周標亮,我國約有5800萬農村留守兒童,他們的受教育情況是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想請問一下,您認為應該怎樣關心留守兒童,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呢?

周標亮說,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關系到社會穩定、和諧的問題,要解決這個難題,不能單靠某一方面的力量,需要學校、家庭和政府等多方面協調合作。

學校教育應是影響留守兒童的主渠道。要想讓留守兒童在學校快樂健康成長,首先教師要有愛心和責任心。留守兒童長期不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內心缺少關愛,作為老師這時應是雙重身份的,既是老師又是父母。要經常關心他們的身心變化與需求。

第二方面是在學校裡要舉行豐富多彩的課余活動,讓每一位留守兒童都有參與進來的機會。

第三方面是學校要想方設法改善寄宿條件,讓留守兒童有家的感覺。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