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月出口增17.7% 進口同比下降9.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浙江10月出口增17.7% 進口同比下降9.8%

2012年11月14日10:51    來源:浙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外的客戶明顯增加了,大訂單也多了起來。”義烏國際商貿城商戶黃財鬆最近心情不錯。如他所言,在浙江全省,10月份外貿呈復蘇之勢。據海關統計,今年10月份,浙江省實現外貿進出口總值261.8億美元,同比增長9.3%,同比增速創今年3月以來新高。其中出口196.1億美元,同比增長17.7%,同比增速創今年新高﹔進口65.7億美元,同比下降9.8%。

  在10月出口增長拉動下,全省前10個月外貿進出口、出口增速進一步加快。數據顯示,前10個月浙江省實現外貿進出口總值2590.3億美元,同比增長1.7%,較三季度0.9%的增速擴大了0.8個百分點。

  義烏、舟山成為推動浙江出口增長的重要引擎。10月份,義烏市出口同比增長4.9倍,對全省外貿出口增長貢獻率達53.4%﹔舟山實現進出口16.4億美元,同比增長98.9%,其中出口12.2億美元,同比增長2.8倍。

  “我感覺經濟似乎已經在筑底回暖了。”黃財鬆從事體育用品貿易,他告訴記者,10月份是外貿旺季,但是近來的增長有點“出乎意料”。在生意最差的6月至8月,一些生產企業甚至停了工,但是最近又忙著招工,“前幾個月,我的庫存也是滿的,現在已經恢復了正常水平,還得催廠家趕緊生產!”

  杭州海關統計專家葛一波認為,10月份數據並不意味著浙江外貿已經全面“回暖”,未來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存。 記者 鄭全慶 通訊員 俞晶

(來源:浙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