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我不鏽鋼管配件發起反傾銷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對我不鏽鋼管配件發起反傾銷調查

李香才

2012年11月16日07:5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網站15日消息,11月10日,歐委會發布公告,對我不鏽鋼關鍵配件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11月15日,歐委會發布公告對原產於中國、泰國的瑪鋼管件做出反傾銷初裁,臨時反傾銷稅率為32.1%-67.8%。

  商務部網站15日消息,11月10日,歐委會發布公告,對我不鏽鋼關鍵配件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

  商務部此前發布最終裁定公告表示,決定自11月9日起,對原產於歐盟和日本的進口相關高性能不鏽鋼無縫鋼管征收9.2%-14.4%的反傾銷稅,實施期限自2012年11月9日起5年。據了解,商務部於2011年9月8日對上述產品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並於2012年5月8日發布初裁公告,認定被調查產品存在傾銷。商務部表示,在調查期內,被調查產品存在傾銷,中國國內相關高性能不鏽鋼無縫鋼管產業受到實質損害。

  此外,11月15日,歐委會發布公告對原產於中國、泰國的瑪鋼管件做出反傾銷初裁,臨時反傾銷稅率為32.1%-67.8%。   □本報記者 李香才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