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網購耗盡家財 丈夫怒離婚:娶了個移動淘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妻子網購耗盡家財 丈夫怒離婚:娶了個移動淘寶

2012年11月16日09:09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小顧和小米,去年年底結的婚。”  小米非常喜歡網購,小顧本就頗有微詞,前幾天的“雙十一”,矛盾徹底爆發了。最終,在法官勸說下,小顧又聽到小米保証會慢慢減少網購,這才撤回了起訴。

  小顧和小米,去年年底結的婚。這才一年左右時間,前兩天,小顧跑到法院要求起訴離婚。他說:“我娶的根本不是老婆,而是娶了一個移動淘寶回來。”

  小米非常喜歡網購,小顧本就頗有微詞,前幾天的“雙十一”,矛盾徹底爆發了。

  通訊員 諸葛寧 記者 鄭振國

  妻子沉迷網購

  一回家就上淘寶

  小顧和小米都是85后。

  兩人是在朋友聚會上認識的。談了一年戀愛,去年底,他們登記結婚。兩人一直以來感情相當好,可以說是如膠似漆,甜蜜有加。

  結了婚,兩人朝夕相處的時間也就長了。慢慢的,小顧發現老婆有個毛病,就是一沾電腦就下不來,其實小米也沒干什麼,就是淘寶的癮頭大了點。什麼東西都喜歡在淘寶上搞定,尤其是淘寶上和商場上的差價,更讓她興奮不已。

  起先,小顧也覺得沒什麼,畢竟小米買回來的東西比實體店便宜得多。可久而久之,他發現小米幾乎天天都在淘寶上,一回家就黏在椅子上,睡覺都要三催四請。

  小顧說,現在兩個人在家就跟他一個人在家似的,小米隻顧抱著電腦,連跟他說句話的時間都沒。而且更讓小顧無法忍受的是,小米每天都會在淘寶上下單,不管是有用沒用,總能找到要買的東西。如今家裡塞滿了各種各樣小米淘的東西,弄得他倆到現在都沒幾塊錢積蓄。

  “雙十一”瘋狂下單 丈夫怒而起訴離婚

  小顧的不滿一直積壓著,今年“雙十一”的到來,讓他終於爆發了。

  自打進入11月份以來,小米就天天盯著電腦,夜夜到兩三點,無論上班還是在家。小顧勸了幾次,小米嘴上答應得好好的,但轉頭又全身心投入到網購中去了。

  “雙十一”那天,小米更是從前一夜凌晨開始奮戰,直到第二天中午,吃飯什麼都在電腦前。小米這次網購花了兩萬多,下了近二十個單子。買的東西用小顧的話說:又都是一堆垃圾。

  夫妻倆都是公司普通員工,收入與平時吃喝拉撒打打平而已。房子是雙方父母贊助的,根本就沒積蓄。小米這次網購用的都是信用卡快捷支付,一下就欠債兩萬多。

  看到老婆的戰績,小顧徹底火了,兩人大吵了一架。小米也覺得委屈,“我不過是買些必需品,只是喜歡網購而已,又不是多大的事,干嘛這麼激動。”

  小顧說,他覺得自己娶的根本不是老婆,而是娶了一個移動淘寶回來。氣悶之下就告到法院,要求與小米離婚。

  這時,小米慌了。她是熱愛淘寶,但也很愛小顧。於是,她急忙趕來挽回。

  最終,在法官勸說下,小顧又聽到小米保証會慢慢減少網購,這才撤回了起訴。

  今年“11·11網購狂歡節”,各地消費者24小時豪擲191億元。數字顯示,以“全民電商”著稱的浙江省不負眾望,以單日超過22億人民幣交易額排名全國首位。對此,法官提醒:網購也需要謹慎,像小米這樣丟了西瓜撿芝麻就不合算了。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