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旅游往來至冰點 10月訪日中國游客驟減三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日旅游往來至冰點 10月訪日中國游客驟減三成

2012年11月16日11:13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1月16日消息,中日因釣魚島問題關系冷淡,導致兩國間的旅游往來幾乎達到“冰點”。11月16日,日本政府觀光局公布統計數據表明,今年10月份因工作及旅游等目的,到訪日本的中國人數量驟減了三成。

  據日本《朝日新聞》消息,近日得知,今年10月份來訪日本的中國游客人數,要比2010年10月的10.6萬人次減少三成。報道稱,盡管有“國慶”長假,還是沒有多少中國人到日本來。

  受“3·11大地震”的影響,2011年到訪日本的中國游客數量曾一度降至谷底。進入今年以來曾有顯著的回升跡象,今年8月曾創下了歷史單月最高記錄。然而9月份以后,卻因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島而再次下降,9月份的下降幅度為10.1%。

  據分析,10月份訪日中國游客減少主要體現在旅游團上,個人游客數量的下降幅度相對較小。(蘇然)

(來源:國際在線)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