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評論]日本索尼、鬆下、夏普電子三巨頭失去未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媒體評論]日本索尼、鬆下、夏普電子三巨頭失去未來

2012年11月19日08:0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1月19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21世紀經濟報發表評論說,“日本索尼、鬆下、夏普電子三巨頭失去了未來”。

  日本鬆下公司宣布,今年公司虧損超過了100億美元,預計裁員1萬人,用以削減成本。與此同時,“百年老店”夏普的股價也下跌了75%,預測今年淨虧損可能超過56億美元,瀕臨破產,目前正向日本政府尋求幫助。

  21世紀經濟報發表評論說,即便日本消費電子巨頭為了降低成本,而採取了輕資產戰略,把更多的生產外包給了中國台灣和中國內地的制造企業,出售了多家海外工廠,依靠了日本政府拉動內需的政策刺激,但是對於傳統業務的堅守,以及幾次關鍵戰略決策的失誤,三家消費電子巨頭都再次出現了巨額虧損,總虧損規模超過了200億美元,甚至超過了金融危機時的虧損。

  從目前來看,日本企業在數碼影像、游戲等領域依然存在優勢,但是如果不能快速扭轉目前的局面,那麼三家電子巨頭公司很可能在新一輪淘汰戰中被踢出局。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