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13個小時吸金逾158億創紀錄 同比增長1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13個小時吸金逾158億創紀錄 同比增長11%

2012年11月19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經過約13個小時的激烈競標,央視2013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昨天落下帷幕。昨天的暗標首標為《星光大道》獨家冠名,被持861號牌的匯源以3.39億斬獲﹔第一個明標新聞聯播標版組合10秒廣告1單元正一位置,被加多寶以8600萬元拿下。加多寶的“對頭”廣藥王老吉,昨天也有所斬獲,中標第四單元第一播出位,中標金額為6080萬元。

  

 
央視13個小時吸金逾158億創紀錄 同比增長11%(網絡配圖)

    經過約13個小時的激烈競標,央視2013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昨天落下帷幕。廣告招標總額為158.8134億,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增加16.2377億,增長11.388%。

  昨天的暗標首標為《星光大道》獨家冠名,被持861號牌的匯源以3.39億斬獲﹔第一個明標新聞聯播標版組合10秒廣告1單元正一位置,被加多寶以8600萬元拿下。

  今年的招標延續了現場招標、網上招標和簽約認購的模式。9月24日起進行的“簽約認購”已結束,“網上招標”也於10月20日完成。昨日舉行的“現場招標競購”是主體部分,招標程序共有8組標的物,其中有4組暗標,4組明標。數百家企業、千余名代表參與了現場招標,其中汽車、金融、醫療、白酒等成為今年招標的熱點行業。

  本報記者王偉

  暗標首標

  匯源3.39億冠名《星光大道》

  昨天上午9點18分,第一輪暗標結果揭曉。當首標《星光大道(超級版)》獨家冠名被861號匯源果汁以3.3999億元的結果揭曉時,“開門紅”的數額就讓現場響起掌聲。

  匯源這一冠名權的價格比此前11月2日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2億元的獨家冠名權又上了一個台階。值得一提的是,匯源和加多寶都參加了中國好聲音冠名權的競標,“當時我也去了,我最后是舉牌到1.99億”,匯源果汁集團黨委書記趙金林昨天介紹,“中國好聲音只是季度欄目,而星光大道有著更廣泛的受眾和影響力﹔中國好聲音兩個億,從這個價值來講,央視的星光大道3個億不算多。”

  趙金林表示,此前的環節中,匯源已投了9000多萬在央視春晚和元宵晚會。

  明標首單

  加多寶8600萬元力奪第一標

  9點30分,號稱“第一標”的第一個明標《新聞聯播》標版組合10秒廣告1單元正1播出位置開始競標,2900萬元的底價,15家企業入圍競標,充滿了火藥味。當價格增加到8000萬元時,現場有一段膠著思考期,出現了兩次50萬元的加價,而從8300萬元開始,舉牌變成了“雙雄爭霸”在766號企業和885號企業之間競爭。最終,經過15輪的舉牌,885號企業以8600萬元的力壓群雄。而此時,766號企業的舉牌人低頭用耳機與外界交流,用手抹過前額一縷灰白的頭發,臉上現出一絲微笑,在拍賣師再三吆喝詢問后,他沒有加價。

  885號企業正是曾砸下2億元奪得《中國好聲音》冠名權的加多寶。加多寶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昨天向記者表示:“加多寶歷來重視與央視的合作,也與央視保持著長久的、穩定的合作關系,在加多寶做涼茶之初,正是得益於與央視的廣告合作,才將涼茶這一偏居嶺南一隅的飲料走向全中國。”

  而766號企業為國美,雖然此輪失利,隨后的新聞聯播報時組合第一季度資源,被國美以2.15億中標。據國美副總裁何陽青介紹,預計此次國美的整體標的大概在4億左右。

  加多寶的“對頭”廣藥王老吉,昨天也有所斬獲,中標第四單元第一播出位,中標金額為6080萬元。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