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香港今年通脹率或達3.9%--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曾俊華:香港今年通脹率或達3.9%

2012年11月19日10:5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8日在網絡日志中撰文預計,香港今年的通脹率將達3.9%。

  曾俊華在日志中說,全球食品價格在美國旱災后反彈,美國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加上香港本地住宅租金持續上升,他輕微上調今年的通脹預期,將整體通脹率由3.7%上調至3.9%。

  16日公布的香港第三季度經濟報告顯示,香港經濟第三季度按年溫和增長1.3%,與第二季度的按年增長率1.2%相若。香港的通脹水平從一季度的5.9%降至三季度的4%。

  曾俊華說,明年預算案正進行咨詢。公共財政必須未雨綢繆,在經濟不景氣時,政府要提振經濟為市民解困,故在計劃公共財政時,必須謹慎小心,避免胡亂揮霍,確保有足夠資源放在儲備上,在適當時採取適當行動。

  他還認為,現在香港經濟悲喜交加,在歐洲步入衰退和美國財政政策未定的陰霾下,香港外貿環境短期內仍會相當不明朗。利好則是訪港旅游業持續擴張,加上私人消費增長,令就業市場大致良好。(據新華社電)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