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電熱毯最多用六年 使用電熱毯絕不能折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一條電熱毯最多用六年 使用電熱毯絕不能折疊

2012年11月19日11:3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增溫快、保暖好的電熱毯成了不少消費者的首選。但使用電熱毯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使用期限,否則容易引發事故。

  14日下午,記者在歷下大潤發超市看到,電熱毯專櫃上擺著不同品牌的十幾種產品。據導購員介紹,根據制作工藝及用材好壞不同,單人電熱毯的價格在50元至100元不等,雙人電熱毯的價格在100元至300元不等。

  正在選購電熱毯的顧女士告訴記者,她租住的房子位於老小區,一直沒有集中供暖。幾年前她在批發市場買過一條電熱毯,當時隻花了20多塊錢,電熱毯並沒有外包裝和安全標識。“當時是圖便宜,但沒幾次就不好用了。”

  記者在電熱毯外包裝上看到,產品安全保障技術、廠家聯系方式以及參照標准等信息都被一一注明了。而打開外包裝之后,在使用說明上才能看到“安全使用期限6年”的字樣,這也是顧客忽略使用期限的原因之一。

  “質量好的電熱毯,安全性會高一些,但使用壽命都是一定的。”濟南市家電服務維修行業協會會長、高級工程師田常禮介紹,由於電熱毯發熱線保護絕緣層在使用6年后就有可能開始老化、開裂,容易引發安全事故。所以消費者一定要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定期更換。

  □小知識

  使用電熱毯絕不能折疊

  使用電熱毯時,應把它平鋪在床單或者薄的褥子下面,絕不能折疊起來使用。大多數電熱毯通電30分鐘后溫度就會上升到38攝氏度左右,因此應及時將調溫開關撥到低溫檔或者關掉電源。電熱毯臟了,不要浸水洗滌、揉搓,否則會損傷發熱線的絕緣層或者折斷電熱線,應該將電熱毯平鋪在地上,用軟刷子刷干淨或者蘸些稀釋的洗滌劑輕輕擦拭污面,再蘸清水刷洗,晾干后才能使用。

(來源:齊魯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