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杏仁”實為扁桃仁 消費者被誤導多年(圖)【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大杏仁”實為扁桃仁 消費者被誤導多年(圖)【3】

2012年11月20日15:1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鏈接

  扁桃仁與杏仁有區別

  扁桃仁、杏仁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產品。據醫學人士介紹,美國大杏仁和杏仁營養價值相近,長期堅持食用均有助於心血管的健康。但美國大杏仁更多是作為食物應用,在中醫中不作藥用。

  祖國傳統醫學認為,杏仁有潤肺止咳的作用,於是一些人習慣在咳嗽時食用些杏仁。但是,醫生提醒,美國大杏仁不是杏仁,沒有潤肺止咳的作用。如果患者需要食用杏仁,請勿將美國大杏仁誤認為是杏仁,以免延誤治療。“如果患有腸燥便秘,杏仁和扁桃仁均可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但是如果是用於止咳化痰平喘,就應當用杏仁,否則即使吃了美國大杏仁,也達不到治療作用。”

  本報記者 楊濱

(來源:北京晚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