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書:2012年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整體低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藍皮書:2012年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整體低下

王茜

2012年11月21日20: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1日在京發布《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研究報告(2012)》。藍皮書認為,2012年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整體低下,六成企業仍在旁觀。

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是對企業社會責任管理體系建設現狀和社會、環境信息披露水平進行評價的綜合指數。根據經典理論和國際評價方法,結合中國實際,從責任管理、市場責任、環境責任等方面評價中國企業年度的社會責任管理狀況和責任信息披露水平,辨析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發展進程的階段性特征。

藍皮書指出,2012年,中國100強系列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平均分由19.7分上升為23.1分,整體從旁觀階段進入起步階段,但社會責任整體水平仍然較低。

藍皮書介紹,在這100強系列企業中,有3家企業處於卓越者階段﹔29家企業處於領先者階段﹔處於追趕者和起步者階段的企業分別有42家和41家﹔處於旁觀者階段的企業最多,為185家,這類企業沒有推動社會責任管理,社會責任信息披露十分缺乏,其中,15家企業的社會責任發展指數得分為0分或負分。

 

(責任編輯:彭亮、李岩)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