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存:中國大量月收入1500的人住著七套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陳寶存:中國大量月收入1500的人住著七套房

2012年11月22日09: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22日訊 (記者李凡 賈瑋) 近期,全經連研究院副院長陳寶存做客了中國經濟網《經濟熱點面對面》節目,當主持人問到現在的樓市究竟泡沫有多大時,陳寶存回答:“沒有任何泡沫”,他同時指出,中國有大量月收入1500的人住著7套房。

陳寶存說:“大家現在實際上都在揪著商品房房價這部分,但是都沒有考慮到北京目前市場上所擁有的存量房數量,其實至少70%存量房都是政府的。我前陣子在重慶講課,發現老師們有很多的集資建房,才一千九一平米﹔所以說實際上,目前就是這種存量房太多太多了,根本就不是按照商品房的房價賣的。”

    陳寶存表示,所有的房價收入比數據都存在誤讀,並沒有考慮拆遷安置的居民,他們有可能回遷了五、六套房子。“大學機關行政事業單位的所有福利房現在還都存在,城市居民並沒有說都去花錢買房,有大量月收入一千五的人都住著七套房子,這樣的情況太多了﹔這些因素都要考慮進去,怎麼能說樓市有泡沫呢?實際上恰恰是高收入人群回補了各個類型的政策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