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中國GDP增長5.5%也可實現人均收入翻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專家稱中國GDP增長5.5%也可實現人均收入翻番

2012年11月29日16: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專家稱中國GDP增長5.5%也可實現人均收入翻番

  美國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中國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經濟研究部主任伍曉鷹11月29日參加《財經》2013年會時表示,經過測算與對比日韓經驗,中國GDP增長5.5%的前提下完全可以實現人均收入翻一番。中新網 李金磊攝

  中新網北京11月29日電 (財經頻道 李金磊)美國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中國經濟與企業研究中心經濟研究部主任伍曉鷹11月29日參加《財經》年會2013“議題一:挑戰與改革突破口”時表示,經過測算與對比日韓經驗,中國GDP增長5.5%的前提下完全可以實現人均收入翻一番。

  中國模式是不是奇跡?伍曉鷹表示,“量化研究表明,中國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這樣一個改革從1992年開始,我們基本達到了一個稍微快一點的速度重復了所謂東亞的奇跡,這一點來講大家都是一樣,他們沒有奇跡我們也沒有奇跡,就是這樣的一個結果,東亞奇跡其實隱含了一個勞動參與率很高的因素,而之前大家只是籠統地簡單比較勞動生產率。”

  伍曉鷹表示,歷史上,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在人均收入翻一番的階段,GDP從原來的8.5%(韓國和中國台灣是7%)下降到4.5%左右,“我把中國設定在5.5%,預測結果完全符合預期。”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