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蘭變身外商或為赴港上市鋪路 外籍個人稅怎麼交?【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蘭變身外商或為赴港上市鋪路 外籍個人稅怎麼交?【3】

2012年11月30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朝陽區政協証實,張蘭已於今年9月注銷中國國籍,並在近日退出朝陽區政協,相關流程正在盡快處理之中。答:下列所得,不論支付地點是否在中國境內,均為來源於中國境內的所得:  1. 將財產出租給承租人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鏈接 外籍個人所得稅怎麼交?

  ◆哪些外籍個人應該在中國繳納個人所得稅?

  答:1. 凡在中國境內企業、機構任職或受雇而取得收入的外國人,華僑,港、澳、台同胞(以下簡稱外籍個人)。

  2. 在中國境內從事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取得所得的外籍個人。

  3. 在中國境內從事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取得所得的外籍個人。

  4. 在中國境內提供獨立個人勞務(包括設計、表演、比賽等)而取得收入的外籍個人。

  5. 在中國境內取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及其他所得的外籍個人。

  ◆外籍個人取得的工資薪金以外的其他所得如何判斷其所得來源地?

  答:下列所得,不論支付地點是否在中國境內,均為來源於中國境內的所得:

  1. 將財產出租給承租人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2. 轉讓中國境內的建筑物、土地使用權等財產或者在中國境內轉讓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3. 許可各種特許權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4. 從中國境內的公司、企業以及其他經濟組織或者個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外籍個人申報納稅的方式有哪幾種?

  答:外籍個人申報納稅方式有兩種:

  1. 由支付所得的單位和個人作為扣繳義務人在支付所得時代扣代繳稅款﹔

  2. 納稅人從兩處或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從境外取得所得,取得應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人應自行申報納稅﹔外籍個人也可委托稅務代理人代辦申報納稅。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