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對中美關系充滿信心 邀請中企赴美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駱家輝:對中美關系充滿信心 邀請中企赴美投資

魏萊

2012年12月06日07:1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20121205《央視財經評論》:中美貿易摩擦會升級嗎?

駱家輝:對中美關系充滿信心 邀請中企赴美投資(網絡配圖)

    5日,美國駐華大使館舉行多名中美商務人士參加的大使投資論壇。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在論壇上表示,今后將重點推進和落實美中之間的投資事宜,促進中國企業赴美投資與美國企業來華發展。駱家輝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近來,中國在反腐方面的作為,帶來中國商業環境的改善,這種改善正鼓勵著美國企業家來華經商的熱情。他對美中關系的未來充滿信心。

  美國有20多個州派了商務代表團參加論壇,120多家在美國有業務的中國企業以及即將赴美投資的中國企業也派了代表出席。頗引人注意的是,中國美國商會專門搜集了美國各州期望與中方合作的企業的名錄、業務簡介及詳細聯系方式等,制作成手冊散發給參加論壇的人士。《環球時報》記者看到,這些經過篩選的美國對接企業業務涵蓋美國經濟的主要領域,包括房地產、軟件和網絡技術、影視傳媒、生物醫藥、零售連鎖以及雲計算教育等。

  駱家輝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一個月前,中國公民想赴美約面簽的等候時間還需要一個月,如今,隻需要兩天。今后,美中合作的前景樂觀,會更加務實和實在。

  美國通用公司中國區總裁夏智誠則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通用電氣走的是實體經濟路線,在華經營已久。十八大后,他們繼續看好中國的經濟發展前景,城鎮化在推動中國內需增長的同時也會給通用帶來商業合作機遇。

  在論壇上,有媒體提到近期三一集團等幾個中國企業在美投資受挫的情況,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建林介紹了萬達赴美投資及經營管理的情況,並提出中企應主動走外國企業赴美審查程序,在赴美投資問題上保持商業靈活、不要深入美國政治等建議。

  美國駐華使館商務參贊蔡瑞德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這次論壇發出一個強烈信號,在改善與推進美中關系方面,駱家輝牽頭敲響了“務實合作”的大門。美國歡迎中國的國有企業、民營企業赴美發展,個別企業遇挫的案例不代表美中商貿合作的主流與方向。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中國區總裁周曼對記者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中在一些政治方面的“糾結”讓商業人士感到苦惱與迷茫。現在是時候大家一起合作,多做一些實事了。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