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錢多給1萬環衛工退回 銀行用水果答謝引熱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取錢多給1萬環衛工退回 銀行用水果答謝引熱議

石超

2012年12月18日13:54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據媒體報道,重慶62歲環衛工何華在銀行取錢時櫃員多給了1萬元,發現后為趕在銀行指定的“下班時間”前把錢還回去,平時節約車費的何華這次多掏了兩元錢轉車趕去銀行,路上花了近2小時,終於還了錢,銀行主管表示感謝,給了他一袋水果,6個蘋果31.26元,10根香蕉23.42元。何華說,水果真是挺貴的。

  環衛工退回1萬銀行送水果

  據了解,何華當天要赴南坪吃宴席,打算還給朋友2.3萬元借款,於是去銀行取錢,“取錢的時候,我正好在打電話,營業員把錢和回單給我的時候,我看了下回單,數字沒錯,直接揣在外衣的裡兜離開了。”當來到南坪,朋友點數時何華才發現,多出了1萬元,於是意識到是銀行取款多給了1萬元。

  何華遂聯系了這家銀行,銀行說他們已經知道了這件事,希望他能將錢還回來,最好是趕在下午3點之前,“說銀行這個時候下班。”何華於是當即離席坐公交車花了將近兩個小時趕去銀行,將1萬元歸還。

  路上用了兩小時,還錢時間還不到10分鐘。銀行主管見到何華后握著他的手表示感謝,與此同時,大廳的保安從櫃台上拿來兩袋水果遞給了何華,何華推辭了下,陳主管說這是銀行的一點心意,讓他收下。

  據了解,何華是一名普通的環衛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租住的地方隻有10平米。1萬元,對他來說,相當於是他近半年的收入。

  網友熱議

  何華的故事感動了很多網友,大家都認為,他有著一顆金子般的心,不少網友也對他發出了“好人一生平安”的祝福。比如網友hellomixi就說:“水果貴,您的品格是無價的!”網友三一老廖評論稱:“環衛工人的優秀事跡又一次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贈送給環衛工人的東西不多,也是一種敬意。還給銀行的錢不少,卻是一份原則的堅持。”網友清寒細雨_也贊道:“勞動人民最光榮!”

  對於銀行的處理,網友們大多數表示肯定,比如網友勤奮的微胖說:“銀行已經很大方了。”網友寧家宏也說:“幸虧還了,不然就坐牢了,這回賺大了,還有水果吃。不錯了!”網友牧野流星faye也稱:“環衛工只是盡一個合格的守法公民的義務罷了——我相信大多數人遇到這個情況也會還錢——在我國,遇到這種事畢竟誰敢不還?”網友婁底-楊光華也認為:“老人家很有自我保護意識,要是給銀行訛上就慘了。另外水果真是挺貴的。”網友未來尋夢而來則說:“老哥你賺大發了,要是不還款還得坐牢呢。你這是破財消災,順便還落了點水果,恭喜恭喜。“

  當然,對於銀行方面造成的失誤,並規定“3點下班前歸還回來”,網友們也頗有微詞,比如網友陳惠玲就說:“送那麼點水果無非是想掩飾銀行自己的失誤罷了,好心人也不會在乎你送的是什麼。”網友鳳之樓也說:“如果是銀行少給了錢,銀行方面一定會板起臉指著告知條款:離開櫃台概不負責。”(記者石超)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