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落實民資新36條細則 鼓勵發展實體經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落實民資新36條細則 鼓勵發展實體經濟

2012年12月18日1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今天在北京召開。會議提出要促進經濟穩定增長。會議指出,落實好鼓勵引導民間投資的“新36條”及42個方面的實施細則,鼓勵發展實體經濟。

  2005年,國務院印發《關於鼓勵支持和引導個體私營等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全面系統地提出了推進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36條政策規定,通稱“非公經濟36條”。2010年5月13日,國務院出台《關於鼓勵和引導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即“新36條”)。2012年以來,我國45個相關部門接連制定出台了42項“新36條”的實施細則。

  本次召開的會議明確了2013年發展改革系統要重點做好的九方面工作。在談到“促進經濟穩定增長”時,會議指出:

  ——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增強政策的針對性、靈活性和有效性,提高增長的質量和效益。

  ——堅持擴大內需的基本方針,提升消費能力,優化消費環境,促進消費升級,增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作用。

  ——發揮好投資對經濟增長的關鍵作用,中央預算內投資主要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城鎮基礎設施、“三農”、社會事業和社會管理、節能減排和生態環保、自主創新和結構調整、欠發達地區等領域。

  ——抓好國家重點在建項目,加強項目稽察監管,確保按時竣工投產,保障重大工程進度、質量和安全。

  ——落實好鼓勵引導民間投資的“新36條”及42個方面的實施細則,鼓勵發展實體經濟。抓好經濟運行調節。(中新網財經頻道)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