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10大擇婿標准”靠譜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丈母娘10大擇婿標准”靠譜嗎?

2012年12月19日10:44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一則名為《朋友家老娘擇婿十標准嚇壞我了》的網帖在武漢一家論壇引發熱議,近400名網友跟帖吐槽。網友“rosecy”發帖說,“有個閨蜜說,她媽媽不曉得從哪裡看到的,寫了個選女婿10大標准。包括有一套100平方米以上房屋、一輛20萬元以上轎車、10萬元以上女方名下存款、生育期間雇保姆、婚禮要盛大、嬰兒奶粉要進口、工資獎金上交等內容。”(12月17日《武漢晚報》)

  盡管在針對這個新聞的一項網絡調查中,超過一半的網友為女婿們鳴不平,認為“一套100平方米以上房屋”“10萬元以上女方名下存款”等標准不太靠譜,但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母親並非個例。

  報道裡說,劉女士有兩個女兒,挑第一個女婿時,她隻要求對女兒好,什麼都沒要。但大女兒較差的經濟狀況讓她改變了想法,“今后挑女婿,除了人品好,還要有能力、家境好,孩子的基本生活都無法保証,談何幸福?”

  擔心大女兒的“悲劇”在小女兒身上重演,於是當媽的開出上述硬件條件,要求必須達標才能迎娶女兒。可憐天下父母心,秉持著“一切都是為了女兒將來好”的信念,丈母娘們都希望女兒能有一個完美的婚姻與歸宿。但對於事業剛剛起步的多數年輕人來說,這些要求實在是難以達到。再說,婚姻不是買賣,即便符合了這十大標准,女兒的家庭生活就一定能幸福美滿嗎?

  “男追女,隔個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丈母娘逐漸成為考量男女走向婚姻殿堂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感情和婚姻不能越俎代庖。誰都希望能夠選一個條件更好的,過上好的生活,但量化物質標准、一味地追求物質保障,“財商偏高、愛商偏低”的丈母娘,容易讓女兒成為金錢的奴隸,缺乏精神層面的快樂。畢竟,鞋子是否合適,隻有穿鞋的人才知道。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