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偉私募產品已募20億 該產品僅限100名客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亞偉私募產品已募20億 該產品僅限100名客戶

吳倩

2012年12月19日11:1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公募“一哥”王亞偉的首隻私募產品“外貿信托昀灃証券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低調發行但卻透著無限牛氣。據了解,雖然該產品此前確定的募集期截至本月21日,但業內人士透露,目前該產品首批20億元資金已募集到位。

  據券商人士透露,該產品僅限100名客戶,都是反復核實篩選的。大客戶還是王亞偉之前在華夏時有過合作的一些私募機構或者基金公司。

  據稱這些客戶至少過億身家。“聽一銀行朋友感嘆,才知道王亞偉的首隻私募產品的發行,牛到什麼程度!這朋友的一個客戶,拿著2000萬現金要買,因不能証明自己另外還有8000萬以上的金融資產(明確說明不包括房產、土地、廠房等實物資產),於是斷然被拒。合作的銀行本想從利潤中分一杯羹,卻連門都沒有!”近日,一微博網友爆料稱。

  日前,現任千合資本董事長的王亞偉在從華夏基金離職后首度開腔表示,從宏觀上看,基金業雖然還比較弱小,但隨著政策鬆綁,放到整個財富管理市場,基金業的成長空間還很大。銀行雖然很強,但沒有增量,存款搬家到財富管理市場后,大家都在搶銀行的蛋糕,利率市場化,銀行會面臨成本提高利潤下降的局面。

  王亞偉指出,基金業的前景是最光明的,原來管得比較死,現在政策放開了。財富管理行業的核心是投資能力,這方面基金有比較優勢,國外獨立的資產管理公司管理了絕大多數資產,而不是擁有渠道或資產的公司,因為這些獨立的資產管理公司往往業績領先。中國基金業的制度紅利也正在釋放,在機制上,基金業有一定的相對優勢,如人才方面,三年后基金行業的激勵問題可能解決,相對其他機構可能會走得快一些。 (記者吳倩)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