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今冬明春部分地區煤電油氣運或緊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發改委:今冬明春部分地區煤電油氣運或緊張

2012年12月19日10:3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組織18日召開經濟運行調節工作座談會,分析研判了形勢,對做好今冬明春煤電油氣運供應保障工作進行了部署。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受國內外需求增長放緩影響,煤電油氣運供需總體寬鬆,但基礎仍然脆弱,今冬明春煤電油氣運穩定供應仍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高峰時段、部分地區、個別品種還有可能出現緊張情況,保障安全穩定有序供應的任務依然十分艱巨。

  會議要求,今冬明春一要強化煤電油氣運監測分析,根據國內外經濟形勢變化,加強能源需求走勢的預測預判,指導企業根據市場需求科學組織生產供應。二要認真做好2013年煤炭產運需銜接工作。協調做好煤炭供應保障,確保發電供熱和居民生活取暖等重點用煤需求。三要優化電力生產調度,積極消納水電、風電、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確保電網安全穩定和電力供需平衡。加強電力需求側管理,抑制“兩高一資”行業盲目擴張,推進產能過剩行業結構調整。四要搞好成品油總量平衡和進出口調節,優化管網運行,穩定油氣供應,確保農業生產、居民生活等重點用油用氣需要。

  此外,要切實做好春運組織工作,確保安全有序,搞好各項服務。加強運輸綜合協調,統籌安排好糧食、化肥、農副產品等重點物資運輸。要加強應急管理,提前制定完善煤電油氣運應急預案,盡量降低惡劣天氣、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的不利影響。

  來源: 中國証券報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