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年終總結交易火爆 千字收費最高2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代寫年終總結交易火爆 千字收費最高200元

2012年12月19日11:1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年底的臨近,各企事業單位員工都開始為一年一度的年終總結報告忙碌,但動輒幾千上萬字的年終總結卻是不少員工的煩惱。“找槍手”就成了他們的法寶。

  在網絡上搜索“代寫年終總結”,相關鏈接高達79萬多條,其中不乏專業的代寫網站和淘寶網店。在淘寶網上共有389個“代寫年終總結”相關商品,收費從千字60元至200元不等。盡管價格不菲,代寫業務的銷量卻不容小覷。淘寶銷量排名靠前的一家網店累計成交量已近7000筆。

  但伴隨日漸火爆的代寫業務,員工的誠信問題也被推上了風口浪尖。長沙某企業的蔣經理就說:“代寫屬於‘造假’,不僅是員工對自己工作不負責任,更是對道德底線的挑戰。我們寧願不要文筆好的文章,也不希望員工交上虛假的總結。” 還有專業人士表示,請人代寫年終總結還存在商業泄密的隱患。年終總結肯定會涉及個人業務和公司商業運營情況,而員工將相關資料交給外人,這是泄露公司商業機密的危險行為。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