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疑代言天價香煙一條2萬 出版方稱是“假新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莫言疑代言天價香煙一條2萬 出版方稱是“假新聞”

2012年12月19日11:2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莫言疑代言天價香煙一條2萬

莫言疑代言天價香煙一條2萬

  昨日,莫言將為山東煙草品牌“泰山佛光”代言的消息在網絡上傳得沸沸揚揚。有網友爆料稱,該品牌香煙將推出“莫言限量版”,每支煙均以《紅高粱》、《檀香刑》、《生死疲勞》等10部莫言小說命名,並採用了極為奢華的紫檀木包裝,限量銷售100套,每套售價20120元。

  據了解,這一消息最早由煙草權威論壇逍客網的網友爆料。此帖經微博認証用戶賈敬華在微博上轉發后,迅速引來眾多網友拍磚和微博熱議。記者昨晚看到,目前網絡上曝光的4張廣告圖片相當精美:尊貴的紫檀木煙盒上,刻有莫言的頭像,並標明有“莫言限量版”等字樣﹔而在每支煙的煙嘴下方,則印有莫言10部小說的名字。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曝光的部分“企劃文案”也堪稱精彩——“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書中的人物。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文學人生。你渴望怎樣的人生?生死疲勞,還是豐乳肥臀?”此外,另一張宣傳大圖則以莫言吸煙的側影為主角,以《莫言三支煙》為題,寫道:“我其實隻有三支煙,一支遙寄北國瑞典,一支珍藏故鄉高密,最后一支,夾於指間,為自己點燃創作的佛光。”

  據記者了解,“泰山佛光”是目前山東頂級煙草品牌,產量極少,市面上一般買不到。截至本報發稿時止,山東中煙企業對此尚無任何回應。

  記者又向為莫言提供“名家經紀”服務的北京精典博維圖書公司求証此事,該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今天下午就注意到了這條網絡上的消息,這應該是假新聞。”

  不管此消息是真是假,莫言代言家鄉天價香煙的消息和圖片昨日在網絡上流傳,很快引發了網友熱議。絕大多數網友認為莫言代言煙草讓人震驚,疑似被人惡搞或企業借勢炒作。還有網友稱,作為中國首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蘊藏的商業價值無疑是巨大的,但如何規劃,怎樣保護,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也有網友認為,“三支煙”的文案寫得不錯,顯然是受了莫言和馬悅然三支煙交情的啟發。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