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廚垃圾私賣喂豬 上海一餐館被罰兩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餐廚垃圾私賣喂豬 上海一餐館被罰兩萬元

2012年12月19日12:35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餐館的餐廚垃圾,本該交給有資質的單位收運,卻私下賣給了個人拿去直接喂豬。近日,奉賢區法院對一起行政訴訟作出判決,認定城管處罰符合規定,駁回了餐館的訴請。

  今年5月,城管執法人員巡查至某餐館時發現有人在裝運餐廚垃圾,經詢問,他們每月支付相應費用,從該餐館收運餐廚垃圾后作為飼料喂豬。在查明事實后,城管局向餐館開具了談話通知和責令改正通知書。時隔一月,執法人員在巡查至該餐館時,又發現一男一女從餐館內將餐廚垃圾運至藍色電動三輪車,車上共有六桶餐廚垃圾。城管局對這家餐館作出了罰款兩萬元的處罰決定。該餐館不服,向奉賢區法院起訴,要求撤銷行政處罰。

  法官提醒,餐廚垃圾的規范管理關乎食品安全,一旦喂豬后,傳染源等有害物質蓄積在豬體內,人食用這樣的豬肉達到一定程度后,會導致肝臟、腎臟等系統免疫功能下降。餐飲主應將餐廚垃圾按規定提供給有資質的企業負責收運、處置,切莫將餐廚垃圾私自流入社會,造成危害。

(來源:解放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