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工作會議陸續召開 改革成主旋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部委工作會議陸續召開 改革成主旋律

2012年12月19日11:27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改革,改革,寒冬中改革的氣息扑面而來,令人鼓舞。

  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下方位和坐標后,昨日開始陸續召開的部委工作會議,圍繞改革這一主旋律,紛紛確定改革的具體任務和步驟。記者注意到,2013年改革的著力點將觸及人們關注的眾多重要領域,力度不斷加大。

  昨日,國家發改委召開年度工作會議,發改委主任張平表示,2013年要著力解決制約持續健康發展的重大結構問題,大力深化改革開放,力爭在重要領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

  張平說,要總結全國城鎮發展改革試點經驗,加快戶籍制度改革,完善土地管理制度,抓緊研究制定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的政策措施。要穩步推進資源性產品為重點的價格改革,完善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實施重點電煤與市場煤價格並軌,推進天然氣價格改革,完善居民階梯電價政策。

  當日,人社部召開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指出,明年要深入推進人事制度與工資制度改革。

  尹蔚民說,一要完善企業工資制度。探索發布重點行業工資指導線,推動建立工資正常增長機制,探索建立最低工資標准評估機制,穩慎調整最低工資標准。要改革國有企業工資總額管理辦法,嚴格規范國有企業特別是中央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二要完善公務員工資制度。三要完善事業單位工資制度。

  尹蔚民還表示,明年將啟動工程技術人員職稱制度改革試點,啟動會計、技校和中專教師等職稱制度改革。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