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業自律是關鍵:食品安全向善計劃又填新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食品行業自律是關鍵:食品安全向善計劃又填新招

2012年12月19日12:55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9日訊(記者 段丹峰)致力於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食品產業自律計劃“首席中國食品安全向善合作”日前又有新舉措,今日首席中國食品安全向善合作電商、供應商、媒體北京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

  據了解,簽約儀式聚集了天貓、1號店、聚劃算、千品網、食安點評網等就九大電商龍頭,烏蘇啤酒、冠生園益民食品、冠生園華佗酒業、碧露礦泉、駝鈴酒業等國內知名品牌供應商,以及國內主流媒體30余家,會上,各方為保障食品安全踴躍簽約。

  各方代表均表示,保障食品安全已經成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這不僅僅是食品制造商、供應商、媒體的責任,而是全社會應該重視的責任。“這個活動將產業發展與重大民生問題的改善緊密結合了起來,在這裡,能夠為食品安全盡一份力我感覺非常有熱情,也覺得特別有責任感”,一位供應商代表如此說道。

  據主辦方透露,本次簽約儀式是中國食品向善合作計劃繼今年11月初在廣州首席中國食品安全定制體驗主題博覽會后的又一重要舉措,是中國食品安全向善合作計劃的具體落地和實施。

  中國食品安全向善合作計劃是一項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指導的食品行業自律計劃,該計劃由食品行業自發成立,通過先進的光子芯片和家庭光子網溯源技術、產業鏈協作和“先行賠付追責執行”等機制進行產業自律,優先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同時,提高食品產業鏈的運作效率和社會責任感,力圖通過產業的力量改善沉珂已久的中國食品安全問題。該計劃經過一年多的精心醞釀籌備,於今年的廣州首席中國食品安全定制體驗主題博覽會上首次向業界社會和公眾推出,得到了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等行業主管部門、國內食品消費領域的行業龍頭以及社會大眾的廣泛關注和熱烈支持。

  主辦方表示,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已成為社會和行業的痼疾,社會大眾對食品行業的信息將至歷史低點,甚至成為國人海外移民的一個主要理由,種種現象發人深思。伴隨法制建設的進步、媒體環境的改善以及政府主管部門的加強管理,社會各界正合力共謀,力圖解決這一難題。“食品安全關系國計民生,需要全國各界社會力量的參與和支持,任何勇敢的嘗試和很創新都應當得到鼓勵。”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