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五糧液出手自救 要求經銷商開微博宣傳反擊【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茅台五糧液出手自救 要求經銷商開微博宣傳反擊【2】

2012年12月20日07: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經銷商無奈

  白酒銷售冷暖自知

  關於對茅台強制令的看法,多位茅台一級經銷商都委婉拒絕了採訪。據了解,茅台自營店52度飛天茅台標價為1519元。不過,西南地區最大的酒類直營連鎖——1919酒類直供公司(白酒二級經銷商)董事長楊陵江昨天告訴記者:“茅台其實要求我們零售終端標價必須是1699元,但我們認為合理的價格應該在1400元左右。”他說,今年限制“三公”消費對茅台的沖擊非常大,市場需求量大幅下挫,公司今年茅台銷售增幅僅為10%,遠低於該店整體50%的增幅﹔不過相比茅台,五糧液產品線更為豐富,增幅則達到100%。

  茅台總經理劉自力也承認,茅台系列酒在部分省份與去年相比下滑嚴重,甚至停滯,情況不樂觀,像漢醬酒、仁酒在部分省份銷售停止、庫存嚴重,批發價格過低。

  據悉,除了整體大環境下高端白酒消費下滑外,此次塑化劑事件中,就有茅台經銷商向下游恐慌性拋售飛天茅台。昨天四川一白酒銷售商告訴記者,本月初,給他供貨的茅台經銷商主動將價格從1200多元降到1000元以下,盡管現在已回調,而去年價格為2000多元。另外,不少一級經銷商目前飛天茅台囤貨嚴重。

  “我們只是茅台、五糧液的二級經銷商,如果一級經銷商給我的價格高,產品賣不動,再控制不許降價也不成,因此我們都是根據市場需求定價的,目前零售價格也都低於酒企的定價。”楊陵江說,“我們當然希望一級經銷商給我們的價格越低越好。”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