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留學投資:全家人籌錢 過半家庭年入不到30萬【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式留學投資:全家人籌錢 過半家庭年入不到30萬【2】

2012年12月26日09:26    來源:華龍網    手機看新聞

  原因

  家長攀比 中介推波助瀾

  為何家庭收入難支撐,還願意送孩子出國留學?

  “我一個親戚的女兒才上小學二年級,就送去英國讀書了。”市民張靜說,“我打算送兒子到英國讀高中,享受英式教育。”

  她介紹,目前,兒子就讀的私立學校,大多數學生家庭條件較好,很多家長在孩子小學時就開始張羅留學的事。張靜說:“娃兒的同學差不多都要出國讀書,娃兒不去,好像心裡很過不去。”

  “高考實在太累,干脆送孩子讀國際高中,以后直接申請國外的大學。”渝中區余女士說,孩子不用應付高考,能扎扎實實地學知識。“留學接受新的教育方式,回國后也許發展潛力更大。”南岸區黎女士認為,正規洋文憑比國內大學的文憑吃香。

  家長們希望孩子留學能出人頭地,一些留學中介也在推波助瀾。

  10萬元給你孩子一個嶄新的人生、不但見世面還掙美元、不需考試輕鬆就讀國外名校輕鬆找工作、一人留學全家移民……在小區電梯裡、停車場通道內、各中小學附近,留學廣告讓人眼花繚亂。

  “經濟條件一般的家庭大多選擇讓孩子留學日韓,經濟狀況較好的則選擇美國、歐洲等國家。”一中介機構工作人員稱,針對不同家庭,他們有不同的留學地點推薦。

  劉先生的孩子今年高考考了300多分,在國內讀大學無望,想將孩子送到美國讀書。一留學中介機構承諾,隻要劉先生肯花錢,就能保証上美國一流的大學。

  重慶大學教授曾國平分析稱,收入提高、國內優質教育資源稀缺及就業形勢嚴峻,導致留學潮持續升溫。同時,從眾心理也給留學加了一把火。

  熱門留學國家費用

  美國 25萬/年,每周可打工20小時

  英國 25萬/年,每周可打工20小時

  澳大利亞 20萬/年,每周打工不得超25小時

  加拿大 18萬/年,隻能在學校打工

  新加坡 13萬/年,不允許打工

  韓國 8萬/年,打工方便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