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快遞業亂象:快件丟失隻賠運費3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央視曝光快遞業亂象:快件丟失隻賠運費3倍

2012年12月27日10:07    來源:中央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快遞丟失隻賠運費三倍 專家呼吁立法打破霸王條款

  一、快遞公司集中回應

  前兩天由於報道了快遞業野蠻裝卸、人為破壞、集體哄搶、甚至變賣無著包裹的情況,引發了強烈關注。那麼處在風口浪尖上的當事快遞公司有何回應呢?

  申通快遞企劃部副總監沈濤說:“在雙十一期間,接量比較大的情況下,可能我們的管理上,疏忽了對這方面快件,就是分揀操作上的一些流程方面的一些管理,確確實實也是我們工作存在的一些漏洞。”沈濤承認,暴力分揀這種現象確實存在,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快遞業務量上升太快,人員相對短缺。他說:“我們在人員的儲備上就是本身在快遞行業,用工方式非常尖銳的一個問題。” 而對於無著快件的處理,沈濤承認,大多確實是登記后贈送或者變現。

  關於無著件的處理,順豐工作人員曾說過這樣一段話:“我們三個月找不到人,找不到客戶,問題件是比較敏感的,我們思前想后,決定好變賣了。”就此問題順豐快遞北京區總經理劉曉利表示,對於無著件的處理他們確實非常謹慎。

  他說:“我們是六個月處理一次,六個月處理一次。說實話,我們變賣以后整個處理的過程,由多個部門進行參與,參與以后這個絕對是這個進入到這個公共這個賬戶,公共的賬戶了。”

  25號下午,在中通北京分撿中心,門口車水馬龍,各個網點的派件車輛正拉著當天的快件離開分揀中心。北京分公司負責人表示,需要經過總部同意才能接受採訪,並提供了號碼,然而總部負責人的電話卻無人接聽。在百事匯通位於北京馬各庄村的分揀中心,百事匯通媒體主管呂航說:“我們為了保証快件安全和客戶隱私,這個也是公司的規定。不讓採訪。”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