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我們怎樣度假:超六成網友計劃出游【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我們怎樣度假:超六成網友計劃出游【2】

2013年01月0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江蘇燒煮師

  利用假日學美食 

  現在老百姓對美食的品位要求越來越高,希望食物更好吃、更有營養,也希望一道菜能有個好的寓意和來由。這對廚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與當地的飲食文化密切相關,有著制作者對它的理解在其中。假如沒有各方面的積累,就很難令美食入口不忘、讓美食文化深入人心。很多廚師本身文化程度並不很高,不少人其實都有進一步學習、提高自己的想法。

  這個元旦,我打算利用輪休的時間進行充電、提高自己。我打算去書店購買一些專業類書籍閱讀,例如《熏鹵醬菜》、《家常涼菜》等,學習關於香料的使用,以及醬油等調味品添加的知識。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可以在美食文化上有更多的積累。可惜目前市場上供廚師閱讀的地方飲食文化和歷史典故類的書籍較少。我還打算拜訪幾位有經驗的資深燒煮師,向他們討教經驗。

  (本報記者  姚雪青整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