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我們怎樣度假:超六成網友計劃出游【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我們怎樣度假:超六成網友計劃出游【3】

2013年01月0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太原小學生

  想看高層次演出

  本報記者 冀 業

  8歲的牛蔚然已經學鋼琴4年了。去年12月23日,郎朗鋼琴演奏會在太原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隆重登場開場。媽媽李文晉感覺在太原這座二線城市難得看到如此高端的演出,便咬牙買了兩張最便宜的票。

  “我學鋼琴4年,這是我第二次看音樂會。郎朗演奏了好幾首曲子,還和百名琴童合奏,一共持續了兩個半小時,我看得可過癮了。看了郎朗的彈奏,我有點理解老師常說的‘用腦用心’去彈琴的意思了。”牛蔚然說,“最前面的票要1980元,我也想到第一排看郎朗彈,但票太貴了。”

  李文晉說:“不是我們不想帶孩子去看高雅的音樂演出,主要是在太原確實機會不多,希望以后能多為市民舉辦一些公益性的演出,讓孩子們及早得到更優秀的藝術熏陶。也不是要求免費,票價在100元左右我這個工薪階層就能承受。”

  “新一年,希望能看到更多演出。”這是牛蔚然的心願。

  上海白領

  愛出游 重品質

  本報記者  楊  寧

  在上海一家建筑師事務所工作的白領小杰,元旦打算出游。

  小杰最初計劃到湖北的武當山走一走,但后來卻改變了主意。小杰說,國內的很多景點雖然風景很美,但是管理普遍較落后。加之“十一”期間華山、泰山等地出現的大面積游客滯留情況,小杰決定還是去一些旅游業鏈條完善、服務水平有保障的景點。“去旅游景點之前千萬不能沖動,不能一看廣告就匆匆買票去。一定要找口碑好的,實在不行上微博看看具體網友的評價也行。廣告的水分普遍較大。”

  “境外旅游一般都比國內服務水平好一些,所以我計劃還是去巴厘島、香港什麼的。雖然錢花得多,但是至少服務水平有保障,不會出現花了錢還受氣的情況。元旦假期時間很短,萬一在國內某個景點被困在山裡,沒准回上海上班都會成問題。為求保險,還是出境游。”小杰說。

  版式設計:宋 嵩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