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芙巧克力被曝吃出活蛆 官方道歉給予10倍賠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德芙巧克力被曝吃出活蛆 官方道歉給予10倍賠償

申志民

2013年01月07日07: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申志民)“打開包裝,巧克力上蠕動的白色蛆虫,嚇得我一身冷汗。”家住豐台區和義東裡小區的肖女士稱,昨天上午在家吃德芙巧克力時發現活蛆,隨后趕緊向銷售超市和德芙生產商反映了該問題。

  昨日,德芙巧克力官方已向肖女士道歉,表示將取走該樣品調查,並給予10倍價格賠償。

  市民:

  活蛆在巧克力上蠕動

  肖女士稱,昨日上午9時,因發燒在家休息的她感覺口中較苦,於是拿出一盒德芙巧克力准備吃,在剝開其中一塊的包裝紙后,被裡面的情形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頓時沒了胃口,因為“居然看到一條白色蛆虫在巧克力上蠕動。”

  該巧克力為盒裝,比手掌略大,粉色心形金屬外殼。巧克力正上方寫有“德芙”字樣,並注有“摩卡榛仁和牛奶夾心巧克力”字樣。淨含量為98克。巧克力盒背面標有生產日期為2012年8月24日,保質期為一年。打開巧克力金屬盒,有多塊包有糖果紙的巧克力。

  “喏,就是這個。”肖女士指著盒中一塊被打開過的巧克力說。記者打開褶皺的巧克力糖紙后,一條長約五六毫米的白色活蛆正在巧克力上蠕動。活蛆身后的巧克力上,是一個約五六毫米凹陷痕跡。肖女士說,這凹槽“極可能是蛆虫的家”。

  超市:

  將對該批巧克力進行檢驗

  肖女士介紹,該款巧克力是她去年12月30日在小區附近的“迪亞天天”超市,花39.1元所買。

  昨日中午,這家超市的店長李女士証實,肖女士的巧克力確在該超市購買,是去年年底由公司從廠家統一採購並上架。“不清楚為何含有蛆虫,針對該款含蛆巧克力,將及時向公司管理人員反饋,由公司對該款巧克力進行相關檢驗,如果有問題,將統一下架。”

  ■ 追訪

  德芙官方:向消費者致歉並將調查原因

  “我們感到抱歉。”昨日,德芙巧克力生產商“瑪氏食品(中國)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對於肖女士所買的“問題巧克力”,公司表示歉意,但目前不清楚在什麼環節出現了問題。

  該公司工作人員稱,德芙巧克力生產環節監管非常嚴格,但一些流通環節無法監控,“公司將按照相關標准,給予肖女士十倍價格賠償,並取走含蛆巧克力樣本進行檢驗,公司將根據檢驗結果進行處理。”

  該公司管理人員稱,如果經檢驗,的確是德芙巧克力生產廠家出現問題,將對問題廠家進行處理。“如果非廠家問題,公司同樣對消費者致歉。”

  昨日,肖女士稱,她已對含蛆巧克力進行拍攝記錄,“將配合德芙的官方調查,並要求德芙公司及時公開調查結果。”

  記者查閱得知,德芙巧克力此前也曾被曝出有蛆虫等異物。

(責任編輯:李海霞、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