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負擔輕了有活力 減稅不會擠癟財政“錢袋子”【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居民收入多了敢消費 

企業負擔輕了有活力 減稅不會擠癟財政“錢袋子”【2】

本報記者  羅  蘭

2013年01月09日06: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放水養魚是開源之舉

  減稅力度加大是否會讓政府的錢袋子變癟?賈康認為,雖然今年減稅額和赤字額都會增加,但是赤字增加也會增加投入和市場資金的流動性,而減稅更是能刺激企業擴大生產,這兩項因素都有利於國內經濟的恢復和提速。而一旦整體經濟局勢轉好,財政收入增幅也有望提升,可能抵消部分消極因素。

  賈康強調說,稅收增速下滑與加大結構性減稅力度並不矛盾,全國稅收增速也並沒有下滑到要動搖結構性減稅政策的地步。

  專家表示,減稅的目的之一是要促進經濟結構的調整和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如果經濟結構調整、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產生效果,經濟就會發展,而經濟發展財政收入就會增加,因此,一時財政收入減少也要減稅。減稅后企業負擔下降,自主活力上升,更有可能盈利,同時,減稅能讓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從而達到擴大消費的目的,這樣政府的稅基就得以擴大和穩定,隻有放水養魚才能開源。

(責任編輯:蘇楠、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