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計上月CPI漲2.4% 四季度GDP超7.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專家預計上月CPI漲2.4% 四季度GDP超7.8%

石貝貝

2013年01月09日07:32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受天氣寒冷、食品價格上漲影響,去年12月份CPI數據或加速上升、漲幅約2.4%﹔而糧食豐收、工業增加值增速和房地產銷售的反彈等則為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回升提供了支持,預計達7.8%以上。這是近日高盛/高華、花旗、巴克萊、交通銀行等中外機構經濟學家對即將公布的12月份部分宏觀經濟數據的普遍預測。

最近數周食品價格加速上漲,尤以蔬菜價格上漲突出。交行金研中心預計,去年12月食品價格環比可能較大幅度上漲,刺激CPI同比漲幅延續回升勢頭,約2.4%左右。

花旗銀行則預計,去年12月中國CPI或躍升至同比增長2.6%,但全年通脹可能下降至2.7%。對於即將公布的GDP數據,花旗認為,周期性反彈將持續進行,預期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將從三季度的7.4%加速至7.8%,這也意味著2012年全年GDP增速達7.7%。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